开封蓝天救援队院前急救志愿者培训班开班

2020-10-13 15:03: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11日上午,由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办,开封市第二中医院承办的开封市院前急救志愿者培训班暨开封蓝天救援队院前急救志愿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开封市第二中医院举行。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孔浩宇、开封市第二中医院党委书记王永刚、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黄涛、开封市第二中医院医政科科长蔡尚明、开封市第二中医院急诊及重症医学科主任刘志勇、开封蓝天救援队队长张海祥等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志勇结合实际案例,就拨打120电话应该注意的问题、昏迷的识别、心肺复苏、AED的使用、触电、溺水、中暑、中毒等急救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接着,开封市第二中医院急救操作表演队的队员们为大家演示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气道梗阻解除术、创伤的包扎固定、AED使用等急救操作。

  根据安排,接下来开封市第二中医院将对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开展一对一的小班授课,进行日常急诊急救训练指导并定期进行技能考核,使每位队员都能熟练掌握院前急救技能,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做出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蓝天救援队是公益性救援组织,致力于协助政府开展各类灾害、事故救援,防灾、减灾安全培训,大型群体活动保障等工作,为减少灾害事故造成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损失做出了巨大贡献。蓝天救援队队员需要全面、深层次地掌握院前急救技能,更科学、高效地完成各项救援保障任务,开封市第二中医院作为开封市院前急救志愿者培训基地,在开封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指导下,已经成功举办了4期培训班,培训志愿者近200人。(文 赵志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