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尉氏县大营镇:情系群众办实事 扶贫修路暖人心

2020-10-13 19:02: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清理杂物、平整路面、运送物资、压实路基……10月10日上午,在开封市尉氏县大营镇祝家村的大街小巷,村道硬化工程正有序施工,工人和村民们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了解, 祝家村位于大营镇政府西北12公里处,与中牟县接壤,位置偏远,交通不便。全村共有527户2143口人,村内道路原来都是泥土路,路面坑洼不平,一到雨季就积水不断,严重影响了村民的出行,并导致农作物的运输受阻,农业产业化发展滞后。

  为了让村民群众告别出行难,打破影响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帮助村民群众脱贫致富,近年来,大营镇政府和祝家村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推进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积极协调、主动作为,聚焦突出问题。该村积极召开村民群众大会,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教育引导村民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踊跃参加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来,自觉进行道路清障、路面平整等工作。镇党委、镇政府大力进行支持帮助,镇财政出资50多万元从村内道路硬化、美化等方面入手,扎实开展村容村貌提升行动。镇、村两级动员村内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为村道修建捐款捐物。最终祝家村先后共筹资120多万元,新修了长2000多米、宽4米、厚18公分的水泥路8000多平方米,全村基本实现6个村民小组硬化道路户户通,切实解决了村民出行难题,助力村民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为全村逐步实现“村美、家富、人和”的美丽乡村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条路带动一片产业,一条路改变一个村庄,一条路致富一方村民,整修好的道路不仅让村子的整体面貌变好了,让村民群众的生活更加便利了,还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提升了村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祝家村党支部书记祝云峰看着宽敞平坦的街道笑着说。(文 张玉玲 陈建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