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扶贫日走访慰问忙

2020-10-20 16:04: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20年10月17日,是中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南阳市卧龙区举行了各种走访慰问活动,全区上下脱贫攻坚氛围浓厚。

  10月17日,潦河坡镇的帮扶人齐东华再次走进贫困户王聚远家,和他一起探讨家庭产业发展。王聚远坚定地对齐东华说:“你放心,脱贫了我也不会停下脚步,会更加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

  10月17日9时,陆营镇东岳庙村群众文化广场上非常热闹,这里正在举行卧龙区“2020年国家扶贫日”送科技送文化送健康活动。舞台上,南阳市豫剧团的戏曲节目轮番上演,台下数百名观众的掌声不断。台下,科技局工作人员正在推广农作物新品种,并为群众解答种植中的难题;卫健委带领专家、医生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及疾病预防讲座,为群众送上免费体检、义务诊疗、健康咨询、新农合医保政策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等服务。

  10月17日,卧龙区各乡镇(街道、景区)和74个区直帮扶单位的所有帮扶责任人,到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帮扶活动。各乡镇街道景区开展脱贫攻坚宣传活动并举办脱贫分享会,帮扶责任人做好脱贫年度算账相关工作,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户身边。

  10月17日,卧龙区总工会组织党员干部到英庄镇胡营村开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党日活动,与贫困户谈心交流,宣传扶贫政策,捐赠大衣等物品。该区区委宣传部组织部机关帮扶责任人到安皋镇杨庄村开展走访活动,邀请了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果园村贫困户苏方志分享脱贫致富故事《帮扶使我拿到致富的金钥匙》;开展 “凝聚爱心 助力脱贫”捐助活动,为杨庄村40户贫困户捐助了过冬衣服、食用油、洗衣粉等生活用品。龙王沟风景区开展健康扶贫下乡送关怀活动,组织景区医护人员为困难群众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及疾病预防培训,同时举行免费义诊等活动,提高贫困人口的健康保健意识。(文 王小军 张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