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节约粮食”光盘活动

2020-10-24 19:49: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10月21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朱天宝在学校龙子湖校区乐水园学生食堂,用之前光盘行动换来的代金券购买了一份朝鲜骨汤面。这样朱天宝不仅节约2元钱餐费,他还可以拿着吃完的空饭盘继续参加“光盘换礼品”“光盘换金券”“光盘换餐券”活动。

【B】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节约粮食”光盘活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节约粮食”光盘活动

  近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落到实处。2020年9月17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召开秋季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制定行动方案,组织餐厅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系列活动,切实培养师生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为加强宣传教育,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食堂在每个餐桌上粘贴“光盘行动”“俭以养德”提示语,餐厅统一悬挂“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光盘行动”“节约粮食”条幅,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在两校区设置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签名墙,师生们可以在上面签下自己的名字,用实际行动表明践行“光盘”活动的决心。

【B】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节约粮食”光盘活动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签名墙上签名

  据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生食堂食品原材料按需采购,食品加工推广“一菜多味”,食堂窗口推出“小碗菜”“半份餐”,米饭适量、免费添加及“光盘换礼品”“光盘换金券”等活动。另外,该校以餐厅为单位评选服务优质、节约有效的优秀窗口活动;推进开展晚上8点之后餐饮半价活动;鼓励各窗口推出“减脂餐”“营养餐”“小份餐”等特色餐品。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把学生食堂作为育人阵地,通过开展“节约粮食”光盘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生活教育、劳动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的节约意识,培养学生避免浪费的生活习惯,让“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的正能量在校园汇聚。(文/图 杨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