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做大“醋坛子” 拓宽富路子

2020-10-29 18:59: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平顶山市郏县:做大“醋坛子” 拓宽富路子

平顶山天然醋业有限公司员工将醋装箱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28日上午10点半,在平顶山市郏县渣园乡林村平顶山天然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珺正忙着将醋装箱,一位快递小哥在帮忙打包。“广阔天地乡苏庄村的一名村民在深圳打工,他喜欢吃醋,春节带走的吃完了,让我再给他寄去15瓶。”李珺笑着说。

  李珺今年45岁,祖籍咸阳市杨凌区,2002年在西安一厨具企业做销售时与林村村民孙双岭相爱。2013年时,夫妻二人年收入已达40多万元,彼时李珺父母已不在人世,而婆婆公公不习惯在西北生活,执意回河南。百善孝为先,二人把房屋出租后,于2015年春节前,带着父母孩子回到了郏县。

  “我们走得仓促,忘了带点儿陕西的醋回来。记得是正月初几,丈夫带我外出买醋,质量好的一斤30多元,比我们那里纯粮酿造的还贵。”李珺介绍说,经过这件事后,她和丈夫决定发展醋产业。

  之后,她和丈夫找地方,从陕西找方子、请技术员,到四川采购醋坛子和醋缸及其他制作、化验、包装等设备。一切准备妥当后,他们申请注册了平顶山天然醋业有限公司。

平顶山市郏县:做大“醋坛子” 拓宽富路子

技术人员查看醋的酿造情况

  “要做就做最好,我们坚持纯粮酿造,为乡亲奉献绿色健康的醋,车间卫生、设备消毒、质量化验等都坚持最严标准。”李珺说,为了带动村民致富,她联系了很多村民,动员大家种植无公害的小米、高粱和小麦等酿醋原料,同时把醋糟免费送给贫困户发展养殖。

  “醋糟晒干粉碎加进饲料里,喂猪、养羊、养鸭都是好饲料。现在我家的羊吃的都是这,长得很壮。”大王庄村贫困户王红申说,他在厂里做醋已经快5年了,他家的4亩地全部种了高粱。

  “在我们老家一带有‘山陕老西爱吃醋,缴枪不缴醋葫芦’的说法,现在随着健康理念的深入,醋的保健功效已深入人心,我们的醋已卖进全市600多个商超,车间已带动周边贫困户50多户。只要消费者喜欢,我就会带着大家继续做好醋产业,让更多贫困户走上致富路。”李珺说。(文/图 张鸿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