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尉氏县洧川镇:扶贫产品“荟萃” 电商直播“给力”

2020-10-29 18:58: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开封市尉氏县洧川镇:扶贫产品“荟萃” 电商直播“给力”

开封市尉氏县洧川镇消费扶贫电商直播联展联销活动现场 供图 尉氏县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10日24日,尉氏县洧川镇消费扶贫电商直播联展联销活动在开封市尉氏县洧川镇许寨村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通过现场直播“带货”的方式,全力推销消费扶贫农副产品。

  活动中,该镇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生产厂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特色农产品进行展示。市级非遗传承人刘军献的洧川豆腐、花桥刘村风情园家庭农场的玉露香梨、湾李村扶贫基地的玉菇香瓜……10余种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客商和过往居民购买。

  活动现场,主播们边让游人试吃美食,边向广大网友介绍产品的营养价值、特点、生产环境和主要生产流程。

开封市尉氏县洧川镇:扶贫产品“荟萃” 电商直播“给力”

顾客查看农户展示的农副产品 供图 尉氏县委网信办

  “真是名不虚传呀,这豆腐居然能用称钩挂起来称重,吃着又香又筋道,以后每天给我们超市送货1000公斤。”“扶贫基地种植的玉菇口感独特,往后每棚玉菇成熟以后,都可以按时给我们安排2万公斤,货到付款。”来自开封、许昌的两位客商如是说。“咱这里的尉青豆和黑包青黑豆都具有一定的特色,先订货5000公斤吧。”一位外地商户通过网络敲定了供货合同。

  “这次展会依托线上电商平台直接推介了咱这儿的农产品,省去了中间环节,有助于群众的农副产品多卖钱,消费者也可以得实惠。”洧川一家瓜豆生产合作社负责人说。

  近年来,洧川镇党委、镇政府按照“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先后建成各类合作社、家庭农场50余家,形成了以豆腐、果品、黑豆、农副产品等为主的特色产业结构,吸收了200余户脱贫户就地就近务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

  据不完全统计,洧川镇这次参与电商直播的10余种特色农副产品,涵盖了种植、养殖等方面,网上观看人数达10万余人。这次的消费扶贫活动既给生产户带来了新的机遇,又为脱贫群众增收带来了发展新思路。(文 王水田 高志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