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创文电子屏 “文明”动起来

2020-10-29 18:59:0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路晶森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据统计,卫东辖区沿街店面各类电子屏幕公益广告播放率达到95%以上,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调查问卷中,卫东区市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均为100%,LED电子屏幕功不可没。”10月26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创文办工作人员赵印介绍说。

  城市的文明程度,体现在市民举手投足之间;市民的文明言行,得益于常态化宣传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卫东区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各种方式方法,利用各类宣传阵地,深入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涵,形成了浓厚的创文氛围。

  为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力度,实现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处处有宣传、步步见文明,卫东区制定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方案》,着重安排沿街各类电子屏幕播放公益广告,按照“属地指导、行业督导”的原则,明确了各街道办事处和相关创建责任单位的宣传任务。卫东区还专门录制了公益广告录音和视频,免费发送给区直单位、辖区企事业单位和商超店铺,动员商户利用电子屏幕循环播放。

平顶山市卫东区:创文电子屏 “文明”动起来

卫东区金融网点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的创文口号 供图 卫东区委宣传部

  卫东区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沿街商户逐一上门动员,指导商户把宣传版面上墙的同时,再把电子屏幕“文明”起来。卫东区城市管理局严格沿街店面门头审批,积极督导商户开展文明宣传,并组织各市容管理中队分区包片进行督导,耐心劝导有电子屏幕的商户播放公益广告。卫东区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建委、金融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督导大型商超、餐饮食品单位、医疗机构、金融网点和各类文化娱乐场所的电子屏幕宣传。

  如今,在卫东辖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各家商超、店铺、窗口单位的电子屏幕都在播放创文内容,电子屏幕白天“文明”跳动,夜晚“文明”灿烂,为卫东区创文宣传营造了浓厚氛围。(文 王孟鹤 赵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