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总工会:发挥自身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30 19:15: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平顶山市鲁山县总工会职工来到该县仓头乡堂上村开展慰问帮扶活动。

  近年来,鲁山县总工会充分发挥工会系统优势,通过驻村帮扶、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建“爱心超市”等方式,为脱贫攻坚贡献工会力量。

  为做好分包的堂上村等3个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鲁山县总工会先后派出10名职工驻村,抽调22名职工联户帮扶;累计协调资金1595.31万元,引进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等各类项目16个;积极联系上马集体经济项目。目前,堂上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10万元,定点帮扶的174户585人全部如期脱贫。

  鲁山县广泛发动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会员积极投身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截至目前,214个基层工会的两万多名职工会员参与多场线上线下消费扶贫活动,购买带贫企业及贫困群众的产品共计760余万元。

  截至目前,鲁山县共有287名劳模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与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其中37人参与技能扶贫、74人参与产业扶贫、12人参与项目扶贫、55人参与就业扶贫、212人参与结对扶贫、43人参与智力扶贫,149个先进集体参与扶贫专项行动。全县“五一劳动奖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100余万元,安排就业岗位2700多个,惠及5000余名贫困人口。

  鲁山县总工会牵头在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设立58家爱心超市,通过积分换生活用品等形式,有效引导兜底类贫困户树立脱贫先立志、致富靠勤劳的思想。截至目前,全县“爱心超市”累计投入资金550余万元,向兜底类贫困户提供了一大批生活用品,改善了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文 翟红叶 师红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