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助“三农”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助力郑州农博会

2020-10-30 17:29: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科技引领助“三农”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助力郑州农博会

郑州农博会中国银行展厅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0月29日,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郑州农博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集中展示河南现代农业成果,搭建合作交易平台。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这次参加农博会,我们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致力于为涉农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用金融力量支持农业新产品、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助力传统农业大省河南走上现代农业强省之路。”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科技赋能 便捷服务“三农”

  在中行展厅,科技化的金融智能设备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以智能助农POS、移动柜台和手机银行为核心的助农“金三角”,吸引了不少与会人员驻足体验。

科技引领助“三农”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助力郑州农博会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员工向参展市民介绍智能助农POS系统

  近年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持续加快县、乡、村三个层次金融服务渠道建设,以农村地区金融场景需求为出发点,引入科技创新理念,用科技力量拓展涉农金融服务渠道。截至9月末,该行机构网点覆盖全省48个贫困县域,贫困县机构覆盖率达90%;在全省19个农村地区共设立655个助农点,为乡村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普惠创新 红利惠及万家

  “之前不知道中行有这么多好政策,我得赶紧回去捋捋,说不定就能贷上款了。”听完中行员工讲解后,农户李某豁然开朗。

  为解决涉农企业和个人抵押物不足的问题,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探索“两权”抵押、“银行+担保+农业保险+政府”等业务模式,有效满足涉农客户融资需求。该行推进管理创新,提高审批效率,支持涉农企业无缝续贷,通过采取借新还旧、展期、信用恢复、债务承接等方式,化解续贷难题。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扛稳责任,主动担当,始终走在金融创新的前列。针对夏粮秋粮收购,该行设计粮食收储行业批量服务方案,保粮食能源安全;围绕思念食品、双汇食品、牧原股份等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该行延伸上下游服务链条,扶持产业链上下游小微企业,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截至9月末,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747亿元,其中普惠型涉农贷款76亿元。

  “此次农博会,为我行涉农业务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科技引领,强化产品创新,以金融力量助力农业开发、新农村建设、智慧农业发展,大力支持全省三农经济发展。”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图 刘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