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举行

2020-10-30 09:48:05  来源:人民网  责编:石丽敏

  人民网郑州10月29日电 (石国庆)10月28日,首届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办,黄河流域九省区教育系统近百名代表参加论坛。

  河南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在致辞中表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提出,对河南以及所有沿黄省份来讲,既是重大利好,也是政治责任。对于教育领域来讲,共同的任务就是统筹谋划好黄河流域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推进黄河流域教育现代化,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动黄河流域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扛稳教育服务黄河国家战略的时代使命与责任担当。

  霍金花介绍,近年来,河南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在有限的经费预算中不遗余力地给广大教师群体普涨工资;投入40个亿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开展“双一流”建设,培育本土品牌高校;结合省情大力发展应用型本科和职业教育,职业教育也走出了“河南特色”。

  论坛上,黄河文化专家、北京大学教授王中江,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苗长虹、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山东省教育厅、陕西省教育厅、甘肃省教育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负责人先后作报告。

  10月27日下午,在黄河流域九省区教育厅长圆桌会议上,与会代表研究讨论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协作机制,达成一致意见,确定每年举办一次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由九省区教育厅轮流承办,并达成了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郑州共识,由此搭建黄河流域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平台,共同推进黄河流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