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金花银花”开 亳州客商来

2020-11-02 20:32: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金秋时节,菊花盛开。11月1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余庄村北面的一大块菊花地里,朵朵金丝皇菊花开正艳;另一块地里,改良后的白色贡菊也即将大面积绽放。“这些金丝皇菊品相不错,马上就能采摘了,你们一定得告诉工人们采摘的标准。价钱按咱们约定好的,我们收到货后马上就会打到你的账户上,放心好了。”来自安徽亳州的药材经销商高先生对菊花地的主人王留松说。

  今年50来岁的余庄村村民王留松以前在南方打工,几年前回到老家承包了200多亩土地,成立了兆祥农民种植合作社,种植一些反季节蔬菜和张良姜等,效益不错。2020年4月份,经一位朋友牵头,他又和安徽亳州一家药材公司签订了金丝黄菊和白色贡菊的种植购销合同,开始种植菊花。目前20多亩菊花已到了采摘期,这次安徽客商专门前来,再次强调菊花采摘的最佳标准,以达到效益的最大化。

河南鲁山:“金花银花”开 亳州客商来

余庄村村民王留松的妻子在查看菊花的长势 摄影 乔新强

  据悉,金丝皇菊有疏风清热解毒作用,加点枸杞泡茶喝还可以预防干眼症,深受现代人的喜爱。贡菊花朵雪白,蒂呈绿色,也称“黄山贡菊”“徽州贡菊”,与杭菊、滁菊、亳菊并称中国四大名菊,因在古代被作为贡品献给皇帝,故名"贡菊"。

  据高先生介绍,金丝黄菊和白色贡菊亩产鲜花最少在1000公斤,收购价9元每公斤,加上卖出的幼苗,一亩菊花田净收入可达1万元以上。

  “看准市场,多种经营才能让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曾在外闯荡多年的王留松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