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驻村“第一书记”段东伟:真抓实干助脱贫

2020-11-02 17:38: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老赵,这段时间生猪行情不错,家里现在还有多少存栏?”“前段时间一头老母猪又下了十几只猪仔,另外三十多只猪仔也快出栏了。”近日,在河南省汝州市寄料镇石梯村“饮水思源 感谢党恩 自力更生 励志前行”主题座谈会上,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段东伟和贫困户赵杰交谈道。

  2018年7月,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东伟来到地处深山的石梯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后,他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白天带队开展走访了解民情,晚上带头学习国家扶贫相关政策和会议精神,并结合调查走访了解的贫困户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村组发展规划和贫困户帮扶计划。

  2020年年初,受多种因素影响,脱贫户杨建原务工企业迟迟没有复产。因家中还有听力一级残疾的儿子需要照顾,他多方联系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务工企业,返贫风险一时大大增加。杨建着急,段东伟更加着急,经过多次入户访谈,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商定出养羊致富的法子,第一时间为杨建申办了1万元的小额信贷作为启动资金。

  “上个月我家母羊下了13只小羊,可稀罕人了。我今年不打算卖羊了,准备慢慢把羊群扩大起来,这样日子才能越过越好。”杨建开心地说。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段东伟始终以自身为模范,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遍访活动,掌握贫困群众需求和动态,当好民情“调研员”,当好政策“宣传员”,当好群众“服务员”,真正把扶贫政策、项目精准“滴灌”到贫困户,不断加强感党恩教育,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文 崔高阳 张俊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