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百城百台主流媒体大型融媒采访活动走进信阳市固始县

2020-11-03 18:53: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11月1日上午,“畅行中国─重访大别山 乡村振兴再出发”融媒传播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信阳市固始县启动。来自全国交通广播系统的一百多名记者走进固始县,针对该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情况进行采访报道。

  此次采访活动的主题是“打赢脱贫攻坚战 乡村振兴再出发”。全国百城百台主流媒体记者,深入大别山腹地,对脱贫攻坚实践、区域整体脱贫后的乡村振兴新目标、新探索、新风貌进行全景式、全方位、全媒体集中采访报道,通过全程、全员、全息、全效媒体交互联动,融媒平台联合,以图文、音视频、短视频、移动直播等手段,生动反映老区干部、群众在乡村振兴路上的奋斗实践历程。

  在陈淋子镇孙滩村,采访团先后实地参观了三土服装加工厂和孙滩村老电影博物馆,观看了三土艺术团的花挑舞表演。

  近年来,在精准扶贫政策指导下,孙滩村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抓手,以文化建设为重点,以打造美丽和谐孙滩为目标,趟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的路子,这个曾经一穷二白的偏远村迎来了美丽蝶变。如今,已经实现脱贫致富的孙滩村,正以乡村振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产业发展、传统文化保护、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力度,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乡村振兴建设步伐,努力把孙滩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示范村。

  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童刚在参观时表示:“孙滩村的脱贫经验,不是简单的‘输血’而是注重自身‘造血’。更可喜的是,孙滩村注重物质生产的同时,更加注重乡村文化建设。他们的舞蹈队、电影博物馆,党建文化广场办得很有特色,真正做到了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

  在位于沙河铺镇的固始鹅地天食品公司加工生产线,采访团实地参观白鹅屠宰加工过程,亲身体验固始鹅块和鹅制品的鲜香肥美。

  固始县是农业大县,养鹅业历史悠久。固始鹅地天鹅业公司紧紧围绕固始鹅做文章,抓住固始鹅这一地方名特优品种,集固始鹅孵化养殖、鹅制品研发、鹅产品精深加工、成品销售于一体,在延伸固始鹅产业链上下功夫,带动贫困群众走上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公司还利用养殖技术辐射和影响带动基地周边农民兴办各类规模养殖场40多个,养殖固始鹅达16万只以上,养殖从业人员近300人,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采访过程中,采访团成员纷纷把镜头对准最基层,走工厂、入乡村、进车间,一条条丰盈充实的素材,一个个充满活力的场景,一段段触动心灵的故事,共同见证着固始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发展变化。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记者姜雨桐在采访现场激动地说: “作为一名年轻的记者,通过这次的采访,我深深地感受到老区人民为脱贫攻坚所做出的努力。”

  据了解,此次采访活动在央视频、大象新闻客户端、凤凰河南客户端等平台以及全国百城百台主流媒体新媒体平台移动直播,通过多视角近距离的采访报道,有力地展现固始县脱贫后的变化和乡村振兴的风貌。(文 王亚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