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古城洛阳进入“地铁时代” 1号线首次开放试乘
2021-03-25 08:49:07来源: 大河网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原标题:洛阳首条地铁开放试乘!这条地铁的 “神经中枢”有什么特别之处?

  洛阳地铁究竟长什么样?便民服务设施有哪些?地铁内信号是否稳定……洛阳地铁1号线开通在即,不少洛阳市民翘首以盼“标准答案”。

  3月24日,洛阳地铁1号线对乘客首次开放试乘,古城洛阳即将进入 “地铁时代”,洛阳市民将圆“地铁梦”。

古城洛阳进入 “地铁时代” 1号线首次开放试乘

  “诊断医生”可24小时、全天候自动工作

  本次试乘旨在邀请洛阳市民提前体验地铁各项服务设施,并为洛阳地铁建设服务提出更多意见建议。

  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负责该线通信、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及站台门系统的施工建设,这些系统相当于地铁的“中枢神经”。它们是怎么工作的?怎么保障地铁安全平稳运行?

  据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洛阳地铁项目部总工程师柴文全介绍,洛阳地铁1号线的综合监控系统,相当于1号线各系统运行正常与否的“诊断医生”,可以24小时、全天候自动工作,随时监控地铁通风系统、给排水系统、照明系统、空调系统、自动扶梯与垂梯等各子系统的运行状态。

  实现了正常运营情况下、晚间非运营情况下、紧急突发情况下和重要设备故障情况下对各系统的监控以及相关系统设备之间的协调互动,随时上报其它系统出现的问题,通过后台运作确保乘客与地铁相关设备处于正常舒适的运行环境。

古城洛阳进入 “地铁时代” 1号线首次开放试乘

  新工艺加持 确保“神经中枢”正常运转

  “通信、综合监控等系统可以说是地铁的‘神经中枢’,洛阳地铁1号线建设过程中,运用独有的通号‘工艺八法’(直齐圆柔平顺分明),将洛阳地铁的通信、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站台门工程打造成艺术与安全的工艺品。” 柴文全说,不仅如此,项目部综合多年地铁建设经验,在确保高质量施工标准的同时,深入探索,结合洛阳地铁弱电建设实际,不断在工艺上进行创新和提升。

  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洛阳地铁项目部为保障试乘期间地铁的安全顺利运行,有效预防系统故障,确保1号线通信、自动售检票和综合监控、站台门系统正常运转,试乘期间,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洛阳地铁项目部的全体人员随时待命,保持高度警惕,针对突发状况,确保能够实现最短时间到达、最快速度处置,保障运行安全平稳。

古城洛阳进入 “地铁时代” 1号线首次开放试乘

  站台门系统配套了间隙探测装置 可防止乘客在上下车时夹伤

  此外,洛阳地铁1号线站台门系统在建设过程中配套了间隙探测装置和防夹挡板装置,防止乘客在上下车时夹伤情况的出现。

  洛阳地铁1号线西起红山站,东至杨湾站,东西贯穿洛阳最繁华的街道,搭乘1号线,可以一览洛阳的历史人文、秀丽风景,领略洛阳古城的古韵新风,全程共设车站19座、换乘站3座,是紧密联系洛阳中心城区和洛北板块的骨干交通路线,也是中国中西部地区非省会城市首条开通运行的地铁线路。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高质量完成了该线通信、综合监控和自动售检票、站台门系统建设。

  据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洛阳地铁1、2号线的参建单位,中国通号上海工程局将继续秉持工匠精神,总结40座城市160多条地铁的建设经验,为洛阳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洛阳地铁精品工程。(大河网记者 祝传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