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老外看河南】河南科技学院外教凯尔·贝克:河南的教育未来一定会发展得更好
2021-10-11 18:10:45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万庆丽责编: 石丽敏

  编者按:为塑造国际传播的河南品牌,做好河南文旅海外宣传工作,展示真实、客观、全面的河南对外形象,国际在线河南频道策划推出《老外看河南》系列融媒体报道,聚焦20余位在河南工作、学习、生活的国际友人,通过他们在河南的经历、体验和感悟,向世界呈现文旅河南的底蕴、出彩河南的新形象。本期采访的是河南科技学院外教凯尔·贝克(Kyle Ryan Baker),讲述他在河南欣赏美景、品尝美食、学习历史、教书育人的故事。

【老外看河南】河南科技学院外教凯尔·贝克:河南教育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11123019

河南科技学院外教凯尔·贝克 受访者本人供图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张雨晴):“2013年9月份,我来到了河南。之所以来这里,是因为我爱上了一个郑州女孩,并和她结了婚。”近日,在接受国际在线河南频道采访时,来自加拿大的凯尔·贝克如是说。当他第一次来到河南的时候,他发现这里特别热闹,当地人很友好、有很强的包容性。很快,他就有了家的感觉。

【老外看河南】河南科技学院外教凯尔·贝克:河南教育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11140212

凯尔·贝克和家人的合照 受访者本人供图

  作为一名历史爱好者,来到河南以后,凯尔·贝克经常去河南博物院学习历史知识、了解河南的文化起源。在这里,他不但对早期的人类文明有了基础认知,还渐渐接触到了功夫、茶艺、美食、服饰等文化知识,这让他对自己所站立的这方土地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诚实一点说,河南是很大的一个地方,只有多来几次,人们才能真正体会到这里悠久的历史韵味和淳朴友善的民风。”凯尔·贝克说。

  凯尔·贝克去过河南的很多城市,比如开封、洛阳、郑州等,也去过少林寺、清明上河园等著名景点。其中最吸引他的是少林寺。“幼时,我就听了很多关于少林寺的故事,还学习了一些功夫。从那时候起,少林寺就是我非常憧憬的一个地方。”凯尔·贝克表示,来河南以后,他终于去了少林寺,还得到了和僧人们一起练习功夫的机会。这次经历前所未有,让他大开眼界,他不但跟着僧人们学习了功夫,还学习了茶艺。除此之外,开封清明上河园的大型实景演出以及宋文化演示也给凯尔·贝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太太警告我,不许去接楼上演员抛的绣球,因为她不想让我成为这天的‘假相公’。”凯尔·贝克说。

【老外看河南】河南科技学院外教凯尔·贝克:河南教育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11140222

凯尔·贝克在景区拍照留念 受访者本人供图

  除了美景,河南的美食也很对凯尔·贝克的胃口。“烩面的汤汁特别的美味,面条的口感让人难忘;胡辣汤里面奇特的辣味让人每天都想念。还有我大爱的灌汤包,我第一次吃的时候,真的感到震惊,无法想象厨师们如何在包子里加入如此美味的汤汁。”凯尔·贝克表示,刚到郑州的时候,他的一位开封朋友极力邀请他去品尝美味的开封烤鸭。后来,当他和太太腾出时间后,这位朋友带他们去了一家在开封很有名的烤鸭店。那是凯尔·贝克第一次吃开封烤鸭,但他立刻就喜欢上了这种食物。待在开封的那两天时间里,他和太太至少又吃了三次烤鸭,直到不得不返回郑州。

【老外看河南】河南科技学院外教凯尔·贝克:河南教育的未来一定是光明的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11123127_精灵看图

凯尔·贝克在“黄河友谊奖”颁奖仪式现场 受访者本人供图

  2020年,因为在教育领域的突出贡献,凯尔·贝克获得了“黄河友谊奖”。“ 获得‘黄河友谊奖’是我这一生最荣耀的事情之一,我真的感觉特别自豪。”凯尔·贝克说,作为一名生活在河南的外籍教师,他发现很多学校对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外籍教师很友好,还会积极帮助他们融入当地环境。

  “就我目前所从事的行业来说,河南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非常高。这里的父母特别重视孩子们的教育,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未来能够做得更好。”凯尔·贝克表示,让人印象深刻的一点是,很多父母为了让自己的孩子拥有更多练习英语的机会,会主动让孩子们和国际友人打招呼、交流。

  “我觉得河南的教育未来一定会发展得更好。这里有努力工作的人们,他们如此重视教育,一定会使得这个城市的教育水平达到更高的高度。”凯尔·贝克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