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2021-10-15 12:15:1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雨晴责编:石丽敏

【原创】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15094015

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摄影 杨沛欣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万庆丽):10月14日,在绵绵秋雨中,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宣布菊花文化节开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副省长刘玉江、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领导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开封市市长李湘豫主持。

【原创】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举行_fororder_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致辞 摄影 万庆丽.JPG.

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致辞 摄影 万庆丽

  刘玉江在致辞中强调,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已成功举办38届,已经成为弘扬优秀文化、美化生态环境、产业利民惠民的重要平台。特别是近年来,河南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立足塑造全域旅游主题形象和打造国际级黄河文化旅游带,重点推出老家河南、天下黄河、华夏古都等品牌,以开封菊花文化节等为代表的节会品牌也越来越响亮。

【原创】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举行_fororder_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致欢迎辞 摄影 邓高靖.JPG

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致欢迎辞 摄影 邓高靖

  开封市委书记高建军致欢迎辞。他表示,一年一度的菊花盛会创造了无数经典的瞬间,带来了无数欢乐的时刻,见证着沿黄古都开封改革开放、奋进发展的坚实足迹。2021年菊花文化节期间,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开封精心组织了健康中原高峰论坛、两宋论坛、黄河文化国际论坛、沿黄城市女子足球邀请赛、珍稀菊花精品展等一系列文化、经贸、花事活动,320万盆绽放金菊为各界嘉宾带来一场“全城花海、宋韵菊香”的节日盛宴。

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举行_fororder_开封市长李湘豫主持开幕式.JPG.

开封市市长李湘豫主持开幕式 摄影 万庆丽

  开幕式前,《豫剧》特种邮票揭幕仪式也在清明上河园举行,众多国际友好城市市长通过视频“点赞”开封,对本届菊花文化节的举行表示祝贺。随后,精彩的文艺表演正式上演。

【原创】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举行_fororder_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发来视频祝贺 摄影 邓高靖.JPG.

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发来视频祝贺 摄影 邓高靖

  “待到重阳日,还来就菊花。”自古以来,菊花就以其高洁、自强、坚韧的品格深受世人喜爱,重阳登高、采菊宴赏的习俗流传至今。本届菊花文化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以“风华百年、菊香中国”为主题,策划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营造出了“宋韵菊城古都新象,百年征程尽显华章”的喜庆氛围。

【原创】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举行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1015094009

歌舞表演《知否知否》 摄影 邓高靖

  据悉,本届菊花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18日,各种活动充分凸显开封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的决心,助力开封建设高水平世界历史文化名都,谱写现代化开封建设新篇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