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清丰县城南街道党工委开展“国际消除贫困日”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18 17:43:52

  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濮阳市清丰县城南街道党工委牢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这一政治责任,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兜牢防止返贫致贫底线。

  清丰县城南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相关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党员联户积极作用,进行“网格式”“地毯式”摸排,掌握城南街道困难群众实际情况,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

  清丰县街南街道班子成员“分包认领”,带头深入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家中,核实“两不愁三保障”现状,组织打扫卫生、提升户容户貌;询问群众日常及就医开支,帮助核算家庭实际收入;倾听群众需求和实际困难,宣讲政策并查看落实情况;鼓励有劳动能力的脱贫人口务工致富,研究开发非全日制公益岗。

  清丰县城南街道党工委在进行脱贫群众和监测对象走访的同时,根据摸排的困难群众底册,进一步核实情况,为23户严重困难群众每户都送去了500元慰问金,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组织温暖。

  下一步,城南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恪守“四个不摘”原则,落实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相关工作,持续提升城南街道群众幸福感,让“消除贫困”走深走实。(文 田丽霞)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