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通许县长智镇多措并举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2 17:56:05

  为扎实做好2023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做到应保尽保,近期,开封市通许县长智镇坚持“积极部署、全面宣传、主动服务、有序推进”工作原则,多措并举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长智镇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统一思想,层层动员,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居民医保征收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及时召开医保征缴推进会,对医保缴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召开村“两委”会议,明确目标,将责任落实到人。

  长智镇充分利用村组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加强宣传,同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线下形式,“点对点”“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参保标准、缴费渠道、缴费流程等相关信息,充分调动群众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长智镇通过加强参保人员基础信息比对,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避免重复参保,确保特殊群众无漏保;对未参保的人员,采取电话询问和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核查未参保原因,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鼓励及时参保。(文 蒋振)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