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县:白菊花开遍地“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5 16:35:03

【原创】信阳新县:白菊花开遍地“金”_fororder_村民采摘田白菊  蒋仑 摄

村民采摘田白菊 摄影 蒋仑

  万菊铺锦,满园飘香。近日,在信阳新县田铺乡陶冲村菊花种植基地,雪白的菊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花丛中,村民提篮携袋采摘成熟的菊花。花海与花农相互辉映,绘就出一幅田园丰收图。

【原创】信阳新县:白菊花开遍地“金”_fororder_晾晒的菊花饼 蒋仑 摄

晾晒的菊花饼 摄影 蒋仑

  “村里种植田白菊有40多年的历史了。陶冲土地肥沃,全域含硒,十分利于田白菊生长。”陶冲村村民吴华民表示。

  一筐又一筐新鲜田白菊被送进兴农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一边过秤称重、一边有序加工,忙得热火朝天。

【原创】信阳新县:白菊花开遍地“金”_fororder_田白菊丰收,村民笑开颜 蒋仑 摄

田白菊丰收,村民笑开颜 摄影 蒋仑

  据了解,陶冲村共种植田白菊180余亩,亩产量在1500斤以上,亩产值可达5000余元。仅田白菊一个产业,每年就能为当地带来近百万元收入。

  2017年,陶冲村“两委”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成立兴农科技有限公司,大力发展板栗、田白菊等本土特色产业,依托“合作社+农户”“订单式”产业模式,打造采摘、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链条,实现了“一地多用、带动就业、农业增产、农民致富”的目标。2018年,新县人武部捐赠5万元用于兴农科技有限公司购买设备,同时按照100元每亩的标准对种植田白菊的农户进行奖补,极大提高了当地农产品加工工艺水平和农户种植积极性。

【原创】信阳新县:白菊花开遍地“金”_fororder_采摘好的菊花装袋,就近送到九宋陶兴农科技有限公司出售 蒋仑 摄

村民将采摘好的菊花装袋 摄影 蒋仑

  万菊开,千金来。如今菊花不仅成了陶冲村村民致富的“金花银花”,也让陶冲村走上了绿色生态发展之路。

  近年来,新县围绕“选准做强特色产业”,将产业兴旺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载体,依托县域特色与资源禀赋,以产业振兴为着力点,培优壮大集体经济,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塑造乡村农业品牌,打造出“一乡一品”新格局,有效促进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了乡村特色产业开发与经济社会发展共赢。(文 黄彦宾 蒋仑) 

【原创】信阳新县:白菊花开遍地“金”_fororder_分格晾晒 蒋仑 摄

分格晾晒 摄影 蒋仑

【原创】信阳新县:白菊花开遍地“金”_fororder_菊花杀青 蒋仑 摄

菊花杀青 摄影 蒋仑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