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新县吴陈河镇章墩村获评“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18 16:09:24

【原创】信阳新县吴陈河镇章墩村获评“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_fororder_村庄一隅(吴陈河镇人民政府供图)

村庄一隅 供图 吴陈河镇人民政府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河南省10个乡村入选。信阳市新县吴陈河镇章墩村榜上有名。

  环境美,产业兴。在章墩村田竹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内,现代化标准的香菇种植大棚鳞次栉比。大棚内,一排排菌棒错落有致,香菇长势喜人。工人们忙着分拣和采收,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自从村里有了香菇基地,我们就有了增收的新路子,我在这里一个月能挣将近3000块钱。”村民何怀庆说起如今的幸福日子,笑得合不拢嘴。目前,章墩村香菇种植基地年制作菌棒超100万棒。

【原创】信阳新县吴陈河镇章墩村获评“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_fororder_章墩村田竹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吴陈河镇人民政府供图)

章墩村田竹生态农业示范园区 供图 吴陈河镇人民政府

  基地采收忙,直播销售旺。在位于章墩村的新县乡村“第一书记”直播间,主播们忙着介绍当地的农特产品。“我们不仅销售推介农户家的土特产,还通过直播的形式展示乡村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章墩村、了解新县。”驻村“第一书记”梁增灵介绍道。

  近年来,章墩村紧扣“美丽田园、幸福章墩”定位,积极探索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的新路子,大力发展香菇、中药材、再生稻等种植产业,实施乡村休闲旅游扶贫富民工程,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让全村1413户群众受益。章墩村先后获得河南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河南省首批“一村一品”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作为调整农村经济结构、优化农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手段,将章墩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样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陈河镇党委书记张梦瑶信心满满地说。(文 聂建武 王丽君)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