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杞县:保障蔬菜促销稳得住、运得出、销得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2 16:12:37

  “作为蔬菜生产大县,特殊时期,杞县为确保全县蔬菜生产稳得住、运得出、销得畅,及时成立了由商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农业农村、供销等多个部门联动组成的专班,科学统筹,保障蔬菜流通,全力以赴做好蔬菜产销对接。”近日,开封市杞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三中介绍说。

  在杞县金杞大蒜国际交易市场,一车车大蒜被马不停蹄地运往全国各地。据介绍,该市场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对外来车辆采取“一对一”对接方式,确保大蒜销售畅通。“我们市场坚持解封不解防、防控不松懈的基本思路,不断扩展大蒜销售渠道,每日销量可达4000多吨,日交易额达1800多万元。”金杞大蒜国际交易市场负责人任文群说。

  在杞县沙沃乡蔬菜产业园,小青菜绿意盎然,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景象。沙沃乡杨寨村党支书记杨如意表示,该村充分利用蔬菜运输车队,采取“点对点”对接模式,及时把小青菜销往郑州、开封、新乡等地,有效保障了村民利益。

  小小“菜篮子”,装着大民生。杞县依托全县21个乡镇农业服务中心,积极开展摸底排查。目前,全县蔬菜在田面积达10.6万亩,其中白萝卜3.9万亩,白菜2.6万亩,红萝卜1.8万亩,菠菜1.1万亩,其它蔬菜1.2万亩。

  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芳说:“县商务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积极搭建菜农与农产品批发市场、商超企业对接的桥梁,扩宽本地蔬菜在县域内的销售渠道,同时组织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开辟蔬菜外地促销‘绿色通道’,加强产销对接,确保物流畅通,达到稳产保供的目的。”(文 崔景民 吴瑞航)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