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新县:凝心聚力抓项目 蓄势赋能谋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3 17:56:14

  近日,在信阳市新县金兰山街道钟大湾区域,一台台挖掘机、重型卡车整装待命,为新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的开工做足了准备。

  “新县人民医院新院区的开工建设,是顺应老区群众长久期盼的民生实事。我们将以卓越实绩,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新县县长李晓亮说。

  据了解,新县人民医院新院区、新县传染病医院、新县精神病医院三个项目均选址金兰山街道钟大湾区域,占地面积373亩,总投资7.5亿元,建成后可提供综合救治、卫生应急、传染病防治、精神病管理等服务。

  华灯初上,夜幕下的风雅颂公园朦胧如画。绿地景观、红色雕塑、休闲步道、观景瞭台相互衬托,美不胜收。“自从公园建成后,我们多了一个锻炼身体的好去处、一个陶冶情操的好平台。沿路走,一路景色真是让人赏心悦目。”附近居民张祥说。

  据悉,风雅颂公园位于新县大别山路中段,总投资约6100万元,改造面积达12.584万平方米。该公园由北向南依次划分为风、雅、颂三个主题园区,其中“风”指风韵古香、展示乡土风情和新县特色风俗景观,“雅”指雅致山水、展示新县地域特色山水景观,“颂”指颂歌红城、展示红色文化传承。目前风、雅园区已完工,颂园区正在进行收尾工作。

  项目建设“满堂彩”,幸福画卷入眼来。2022年以来,新县牢牢把握“项目为王”工作导向,紧紧围绕全县“十四五”规划,加快“美好生活看信阳”建设步伐,推动一批质量高、带动强、惠民生的项目顺利落地、快速建成。

  如今,项目建设已成为推动新县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文 聂建武 黄彦宾)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