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鼓楼区全力保障企业平稳有序“双线运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24 18:25:26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封市鼓楼区迅速启动平急转换机制,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运行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做好“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与生产经营双线嵌合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

  鼓楼区78名首席服务员第一时间奔赴企业,联合卫健委对“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方案、应急隔离室建设等予以指导,筑牢企业疫情防控防线。

  鼓楼区细致梳理白名单企业自有货车情况,在满足企业货运需求的同时加强企业外来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管理,督促企业落实点对点运输、货物消杀、闭环管理等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企业运输畅通有序。

开封市鼓楼区全力保障企业平稳有序“双线运行”_fororder_图片2

核酸检测现场

  鼓楼区组建首席服务员核酸采样服务队,上门为企业员工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减少“四保”白名单企业人员流动,减轻员工交叉感染的风险,有效保障企业员工安全。

  鼓楼区为全区37家工业白名单企业员工开具临时通行证明,确保企业员工返厂工作,有效保障企业生产。了解到部分企业生活物资储备不足这一情况后,该区第一时间与园区和商超联系,多次协调对接,将物资点对点送至企业,保障企业闭环生产的员工正常生活。闭环管理期间,全区37家工业白名单企业员工到位率、满产达效率均在80%以上。

  下一步,鼓楼区将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落实、落细、落深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着力保障白名单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深入企业做好包联帮助工作,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进企业提档升级、健康发展。(文/图 胡瑞瑾)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