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光山县完成首次“1+N”远程异地多点评标工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3 15:11:18

  12月1日,信阳市光山县和南阳市卧龙区、宛城区三地联动,协同完成了光山县弦山街道办事处农机站冷饮厂红线内外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1+N”远程异地多点评标。这是光山县首例“1+N”远程异地双副场评标项目,是该县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的再探索、再创新、再突破。

  据介绍,因该项目工程量较大、竞争较激烈,为力求公平公正,光山决定采用“1+N”模式进行远程异地评标,即以光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主评标现场,从河南省内抽取南阳市卧龙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宛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副场,分别抽取三地评标专家组成了线上评标委员会,共同对项目进行评标打分。借助“1+N”远程异地多点评标调度系统和全流程数字化交易系统,辅以评审过程全画面监控、音视频在线交互系统等便利措施,三地专家通过音频、视频、图像进行实时交流。经过数个小时的评标,该项目顺利完成评标,光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出色完成保障工作。

  光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采用远程异地多点评标能够更好地解决专家资源跨区域共享难题,减少了各种人为因素干扰,最大限度防范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同时,异地评标既可以通过电脑线上监控,也可以对评标电脑操作痕迹进行实时记录,方便监管部门事中事后对评审项目实施全程监督。

  此次远程异地多点评标工作的圆满成功,是光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放管服”改革目标要求,实现评标专家资源共享、提高评标质效、提升区域协作水平、持续优化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的重要突破。

  下一步,光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积极拓展“1+N”远程异地多点评标合作区域、覆盖范围,推动远程异地多点评标工作的规范化、高效化、常态化运作,努力打造河南省内一流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文 向宣垣 徐行麒)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