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金牛山街道:“蔬”送爱心 传递真情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6 11:44:03

  “萝卜、白菜卖不出去,愁死人了。听说金牛山街道的企业要来买我们的蔬菜,我高兴得一夜没睡。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爱心人士,解决了我们卖菜的大难题。”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邱塆村村民余美清激动地说。

  据了解,受气温骤降、采收人手不足等因素的影响,吴家店镇农户家的大白菜、萝卜、包菜面临销售难等诸多问题。为解决农户的蔬菜销售难题,浉河区金牛山街道组织辖区爱心企业,开展爱心企业采购蔬菜免费赠送活动。

  虽然户外气温已降至零度以下,邱塆村的菜地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农户们分工协作,忙着砍菜、摘叶、整理、装袋、称重、运送,田间小路旁堆满了已经打包好的蔬菜。金牛山街道分管企业负责人、助企服务员、爱心企业家等与农户们面对面直接沟通、采购蔬菜,现场解决农户的蔬菜销售难题。

  “老百姓种菜不容易,我们将采买的蔬菜免费发放给五保户、困难群众、居家隔离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金牛山街道爱心企业——河南多米托育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洋说。

  截至目前,金牛山街道爱心企业已向农户采购2万斤蔬菜,其中包括白菜1.5万斤、萝卜5000斤,并全部发放至群众手中。浉河区金牛山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解决了农户蔬菜销售之困、帮助了困难群众,形成了政、企、民三方助力的良性循环。(文 黄忠斌 李磊)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