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诚信建设进企业 共筑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7 10:59:55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良好市场环境,近日,信阳市平桥区开展了市场主体自律经营高品质经营服务活动,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提升各行各业诚信自律守法意识,积极引导辖区企业逐步建立诚信经营长效机制。

  平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多场企业诚信自律经营座谈会,讲解诚信自律经营的重要性,帮助经营者提高诚信自律经营意识,提醒其依法依规约束自身经营行为、注意在经营过程中容易疏忽的违法行为。会后,企业负责人积极签署了诚信自律经营承诺书,并纷纷表示将坚持企业自律,自觉接受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信阳市平桥区:诚信建设进企业 共筑最优营商环境_fororder__65700002

企业负责人积极签署诚信自律经营承诺书 摄影 黄培轩 

  在市场监管领域,平桥区依托信用信息平台大数据,对企业诚信等级进行分类分级,在日常监督检查中采取不同方式、不同频次的监管手段,实行诚信自律差异化监管新模式。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启“云核查”新型监管模式,通过与诚信自律经营者视频连线等方式对经营场所进行监管,合理高效地使用监管资源,有效节省了执法人员和监管对象的时间,既避免了频繁监管对企业的打扰,也大大节约了监管成本。

  下一步,平桥区将加强与市场主体的沟通,探索实行更优质更高效的监管工作方式,使工作更加简化、市场主体更加自由、消费者更加放心。(文 何泽垚 刘经纬 黄培轩)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