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西峡县紫金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被评为南阳市首批市级特色文化站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9 18:35:18

  日前,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布了南阳市首批市级特色文化站名单,西峡县紫金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8个文化站(服务中心)入选。

南阳市西峡县紫金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被评为南阳市首批市级特色文化站_fororder_市民在紫金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 摄影 杜连卿

市民在紫金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运动 摄影 杜连卿

  近年来,西峡县紫金街道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通过配套硬件设施设备、培育创作文艺作品、开展多样文体活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措施,推动街道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升级。

  紫金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筑面积为800余平方米,设置有电子阅览室、图书阅览室、少儿阅览室、文化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室、文化志愿者服务站、多功能厅、文化讲堂、会议室等。针对群众性文体活动需求快速增长这一情况,紫金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还建设了体育中心等文化活动场所,为群众开展文体活动创造了有利条件。

南阳市西峡县紫金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被评为南阳市首批市级特色文化站_fororder_市民在紫金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读书 摄影 杜连卿

市民在紫金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读书 摄影 杜连卿

  紫金街道依托图书阅览室、小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构建综合文化服务网络,以“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我们的节日”“永远跟党走”等主题活动为载体,利用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传统节日,开展惠民演出,全方位提升文化活力。

  紫金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引导社区文艺爱好者、校园师生、义工等社会群体多维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吸纳人才扩充文化服务队伍,建成了一支多样化、联动式志愿服务团队。5名文化服务中心专职工作者以“种文化”“兴文化”“育文化”为宗旨,以紫金街道文化合作社等三个艺术团为依托,吸纳艺术人才108名。

  下一步,紫金街道将紧紧围绕提升群众公共文化服务满意度这一目标,积极发挥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精准对接群众文化需求、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将一道道文化大餐送到百姓身边,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文 王小军 杜连卿)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