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濮阳县:小小咖啡豆吹响濮阳冻干咖啡赛道新“号角”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09 14:20:55

  近日,在位于濮阳市濮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中国(濮阳)埃塞咖啡加工产业示范园内,咖啡飘香,器械轰鸣,工人们手指翻飞,打包传送带秩序井然,一颗颗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咖啡豆在这里完成了自己的“中国之旅”。  

濮阳市濮阳县:小小咖啡豆吹响濮阳冻干咖啡赛道新“号角”_fororder__45340001

加工中的咖啡豆 摄影 谢启帅

  据悉,中国(濮阳)埃塞咖啡加工产业示范园由埃塞俄比亚弘顺农业、汇川实业发展(河南)有限公司共建。其中,汇川实业发展(河南)有限公司主营精品冷萃冻干咖啡,是亚洲较早建设的以埃塞俄比亚咖啡豆为主原料的大型冻干咖啡生产企业。2022年9月,该企业位于中国(濮阳)埃塞咖啡加工产业示范园的一号车间建成并正式投入生产,吸纳就业人员50余人,满产后预计可以吸纳500余人就业。 

  在一号车间的生产作业区,咖啡烘焙机轰轰作响,随着一粒粒饱满圆润的咖啡豆噼里啪啦爆裂,焦香弥漫整个作业区。冻干咖啡分拣工人张爱花说:“我一天干八个小时,每月挣两千到三千块钱。厂子离我们家很近,走路大概五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濮阳市濮阳县:小小咖啡豆吹响濮阳冻干咖啡赛道新“号角”_fororder__45340002

工人在生产作业区工作 摄影 谢启帅

  目前,汇川实业发展(河南)有限公司已成功对接合作一批国内外知名咖啡企业、预包装食品企业、咖啡馆等,并即将开启工厂直播、职业咖啡师培训等项目,通过打造全新咖啡产业链,让冻干咖啡托起当地民众的增收致富梦。

  “目前一号车间年产量可以达到300多吨,咖啡液的产量可以达到6000吨以上,未来三个车间全部投产之后,冷萃咖啡粉的产能可以达到年产1000吨以上。我们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与世界接轨的咖啡企业,利用产能化优势来降低生产成本。”汇川实业发展(河南)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叶志勇说。

  “汇川实业发展(河南)有限公司一号车间的建成投产,是我县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取得的成果之一。我们将围绕化工、装备制造和绿色食品三大主导产业,以营商环境优化创项目建设‘好口碑’、引高端优质‘好项目’、建对外开放‘新洼地’,打造最具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濮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闫茂俭说。(文 任淑伟)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