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批! 信阳市羊山新区三所学校喜获省级荣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3 15:39:07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示首批河南省“五育”并举实验区和实验学校,信阳市羊山外国语中学、羊山新区第五小学、羊山新区第二小学榜上有名。

  近年来,信阳市羊山新区教体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总目标,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双减”落实,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多措并举助推“五育”并举落地落实。

  羊山新区教体局相继出台《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羊山新区“双减”工作协调工作规则》等相关系列文件。2022年,该局先后获得“省第十六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优秀组织奖”“双减工作先进县区”“学校艺术工作先进县区”“实践教育优质课优秀组织奖 ”“大别山红色故事”优秀组织奖等10余项荣誉。全区中小学开展“红色教育”“童心向党”“传统文化教育”“书香校园”等各类主题教育活动 20 余项,促进了中小学生全面发展。

  下一步,信阳市羊山新区将以“五育”并举实验学校建设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实验学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总结推广“五育”并举全面培养的实施策略和改革成果,形成“五育”并举全面育人的良好教育生态,同时也为“五育”并举实验区创建奠定坚实基础。(文 胡安丽)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