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工业园区柴村:争创“五星”支部 引领乡村振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4 11:30:43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精心部署,聚焦创建任务,锚定创建目标,严格创建标准,动员群众参与创建工作,激发内生动力,凝聚党建合力,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全村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日,濮阳工业园区昌湖街道柴村党支部书记柴文景介绍说。

【原创】濮阳工业园区柴村:争创“五星”支部  引领乡村振兴_fororder__45140001

洒水车在村内街道除尘洒水 摄影 吴峰

  加大基础设施建设

  围绕“现代气息、绿色和谐”总体思路,柴村投资30万元为家家户户安上了自来水管,解决了群众安全饮水问题;投资25万元对全村旱厕进行整体改造;投资200万元对村内街道进行硬化,改造下水道、铺设人行步道,同时还安装路灯及配套设施;投资10万元购买垂柳、银杏树等,对村街两旁进行绿化提升;投资2万元进行“雪亮工程”建设,提升治安防范能力;投资20万元对村内临街墙面进行统一粉刷,高标准建设廉洁文化墙,营造廉洁、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推动改革增收致富

  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试点工作中,柴村已完成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已更新录入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信息,并对股份经济合作社登记证书进行变更。在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工作中,柴村积极探索“一宅变四园”“一宅变多园”工作思路,经过实践取得了很大成效。村干部带头创办铁路物资储运站、编织袋封口厂、彩钢厂等村办企业5家,安排100余位村民就近就业,有效增加了村民和集体经济收入。

  “通过‘五星’支部创建,我们村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每天都有保洁人员清扫大街、清运垃圾,还有洒水车进行除尘洒水,道路干净整洁。”柴村村民柴文豹开心地说。(文 张敬勇 张连选)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