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5 13:55:07

  为有效防范化解森林火灾安全隐患、切实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近日,安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森林防灭火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活动。

  专项整治活动采取市县两级同步、压茬推进的方式进行。各县(市、区)负责本辖区整治活动,各行业部门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进行职责分工。应急管理部门重点检查森林火灾综合监测预警、森林火灾的扑救和应急救援,林业部门负责检查森林火灾防控以及国有林场、重点林区的防控工作,文化旅游部门负责检查旅游景区的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民宗部门负责检查林区宗教场所的森林防控工作,电力部门负责检查林区用电设施和穿越林区的电力线路安全隐患。

  专项整治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2月8日持续至12月31日,为集中排查阶段,期间各县(市、区)及各有关部门集中力量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风险隐患清单;第二阶段从2023年1月1日持续至2023年4月30日,为集中整治阶段,期间各县(市、区)及各有关部门将协调联动、集中整治,确保隐患闭环清零。

  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安阳市龙安区、滑县、汤阴县、内黄县已纷纷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其中,内黄县对辖区5000亩林场进行林下可燃物清理工作,目前已经清理完成1600亩左右,剩余部分将于12月底前完成。(文 李慧)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