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105座甲骨文书屋落成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6 13:57:44

  甲骨传经典,书香润古城——甲骨文书屋让书香满安阳。2022年终岁尾,位于广益佰年考古文旅小镇的安阳市第105座甲骨文书屋的建成投用,标志着安阳市三年建成100座甲骨文书屋民生工程超额完工。

  2020年,安阳市提出三年建成100座甲骨文书屋的目标,短短三年时间,甲骨文书屋已然成为安阳市推动全民阅读、提升城市文化品质、打造城市休闲文化空间、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一个重要载体和文化地标。从社区学校到公园湖畔,从景区民宿到企业机关,甲骨文书屋成为遍布城市每个角落的书香净土。

  三年间,安阳市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共建共享”原则,采取“甲骨文书屋+”公园、广场、学校、社区、景区、书店、企业、古建和特色小镇等多业态服务模式,结合本地文化元素,从建设之初,就对书屋进行“一屋一品一特色”特色化打造,组织开展“你看书,我买单”图书采购,精准满足广大市民文化阅读需求。为推动甲骨文书屋建设,甲骨文化学堂、城市领读人、安阳文化大讲堂、非遗讲堂和甲骨文研学等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相继推出,真正让群众走进书屋,让书屋服务百姓。与此同时,经过重点特色化打造,目前安阳市已经涌现出一批“网红”书屋,丹枫苑书屋、名苑书屋、甲乙丁书屋、小屯书屋和西裴书屋等成为群众推选出的最美阅读空间,先后被央视、新华网等多家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实现了通过甲骨文书屋让本地人读懂安阳、也让外地人爱上安阳。

  据悉,截至目前,安阳市甲骨文书屋累计流通图书31万册次,日均访问量达1.1万余人次。甲骨文书屋,不仅体现了安阳市公共文化服务的创新发展,正一步步成为古都安阳的文化灯塔和城市新地标。(文 李婧瑜)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