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西峡县:山茱萸增收 药农笑开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1 13:52:16

  “今年的收购价格不错,比去年增收不少钱呢。特殊时期,收购商不但按时收购,还提高了收购价格,这离不开党的好政策。”12月20日,售完自己采摘的山茱萸后,南阳市西峡县太平镇回龙寺村山茱萸种植户王磊兴奋地说。

南阳市西峡县:山茱萸增收 药农笑开颜_fororder_山茱萸收购现场 摄影 陈飞

山茱萸收购现场 摄影 陈飞

  连日来,虽然天寒地冻,但是在西峡县太平镇、二郎坪镇、寨根乡、米坪镇等乡镇,药农们销售山茱萸的热度却一丝不减。

  2022年,西峡县山茱萸在高温等不良因素影响下,仍喜获丰收,总产量在2500吨左右。进入冬季以来,药农们争先恐后进行采摘和加工晾晒。

  收药的工作人员克服天气寒冷等因素影响,坚守岗位,通力合作,严格按照登记、质量检验、过磅、开票、审核、付款工作流程开展收购工作。在收购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帮助药农抬货、向药农宣传收购政策、普及山茱萸种植技术和发展形势等,以热心细致的服务,让药农坚定发展山茱萸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2022年西峡县山茱萸收购价格为每公斤55元至60元,药农相对增收50%以上。(文 王小军 胡勇俊)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