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范县:乡与乡赛 村与村比 “五星”照耀振兴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6 16:28:50

  “擂台赛现场公布名次、直接点出问题,让我们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方向,更感受到了责任与压力。”近日,濮阳市范县陈庄镇党委书记王海艇如此评价该县“五星”创建擂台赛。 

  范县坚持把“五星”创建作为书记抓党建的“一号工程”,创新开展乡镇党委“五星”创建擂台赛,将“五星”创建主要指标赋予分值、量化考评,各乡镇一月一评分、一月一排名。月度排名第一的乡镇党委书记在“五星”创建月调度会议上作经验交流,月度排名倒数第一的乡镇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实现抓乡促村、上下联动,不断凝聚创建合力。 

  乡与乡赛、村与村比,“五星”创建擂台赛比出了状态作风、赛出了真招硬功、竞出了动力干劲。据统计,范县“五星”“四星”支部村目前计划实施或正在实施的建设项目有229个。 

  王楼镇东张村是“五星”创建先进村。范县以“五星”创建为契机,整合县政法、水利、农业等部门资源,为东张村投资30万元建设村综治中心,对7个坑塘和9公里沟渠进行改造,建成水清岸绿的柳溪小镇生态公园,让昔日“不毛地”变身“聚宝盆”。(文 李红忠 王岩)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