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安阳县白璧镇:加强精细化管理 保障市容环境秩序
来源:安阳日报  |  2022-12-27 16:51:17

  原标题:白璧镇 加强精细化管理 保障市容环境秩序

  近日,安阳市安阳县白璧镇以打造优美、和谐、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为目标,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执法服务理念,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通过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开启了市容环境“美颜键”。

  市容管理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重点、难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各类顽疾更是反复纠治、反复反弹,成为市容环境提升的绊脚石。为全力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秩序,白璧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结合镇域特点,因地制宜,划定重要路段、重点时段,按照时间周期,定时开展取缔占道经营、规范门前“五包”、整治违规破损广告牌匾等专项行动,形成纠治市容顽疾的高压态势,同时,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巩固治理成效的稳定性、长效性。

  “这样的软质条幅以后就别往外面挂了。美丽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感谢你们的配合。”12月18日,白璧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按照重点工作分工对市容秩序进行巡查督导,在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地对一位商户老板讲解政策。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该镇扎实推进“721工作法”,强服务、重管理,依据问题苗头分类施策,形成主动服务、规范管理、执法兜底的城市治理新模式。在处理纠正各类违规违法行为时,执法人员通过说服教育、引导劝诫等方式,让当事人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主动改正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取得群众的理解与配合,实现共治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人民管理城市’理念,让市容环境整治更得民心、顺民意。”白璧镇有关负责人说。(安阳日报记者 郝亚伟 通讯员 张桢睿 李芳)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