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小艾草”畅销电商平台 每日发货2万余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7 16:10:18

信阳市平桥区:“小艾草”畅销电商平台 每日发货2万余单_fororder__64230001

忙碌的艾草加工车间 摄影 田甜

  近日,在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清淮新村艾尔康实业有限公司艾草加工车间,打包好的艾草垛堆成了山,工人有条不紊地操作机器制作艾绒、艾条、艾柱等订单产品,四处一派繁忙景象。

  据了解,艾尔康实业有限公司集艾草种植、生产、加工、储备、研发、销售于一体,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基地”方式帮扶农户创造就业机会,日加工艾草15吨,年产能在4500吨以上。该公司有130余种产品,畅销全国各大医疗机构、康养中心以及养老机构,预计年产值可达8000万元。

信阳市平桥区:“小艾草”畅销电商平台 每日发货2万余单_fororder__64230002

工人们分装打包好的艾草制品 摄影 田甜

  “近期,我们公司销量增加,每天通过电商平台发货2万余单。小小的艾草不仅是宝,更是大家的致富草。”艾尔康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胡琴说。

  当前,中医药产业迎来了黄金发展机遇。下一步,明港镇将立足产业优势,扩大艾草及相关产品的生产规模,不断拓展产业链,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力争将艾草打造成明港镇的名片,助力乡村振兴。(文 米洁 田甜) 

编辑:邓高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