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项目建设“加速跑” 快干实干促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9 16:46:05

  年末岁尾,南阳市卧龙区重大项目建设吹响了冲刺全年目标的“冲锋号”。连日来,在南阳产投食品产业园项目、南阳城市产业综合体项目、艾草产业园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运输车辆穿梭忙碌,项目建设争分夺秒,加快发展气势如虹。这是该区全力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的一个缩影。

  卧龙区聚焦重点项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在做好既有项目精准谋划的同时,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确保重大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提前做好2023年项目储备谋划,完善前期工作准备,以更大力度的重大项目投资有效推动经济的稳步发展。

  卧龙区将先进制造业开发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举全区之力,全力支持开发区建设发展。该区明确开发区处级干部担任链主,重点推动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智能制造装备、生物与新医药技术、食品产业四大产业链建设,深入研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精准绘制产业链图谱,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做大做强重点产业链。对于开发区成功签约项目,该区采取专班服务制度,将项目签约、落地项目开工、开工项目投资、投产项目达效等指标列入分包工作的全过程。

  卧龙区围绕上级支持领域,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该区谋划申报2023年河南省重点项目31个、总投资84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3.5亿元,南阳市重点项目71个、总投资234.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84.97亿元。

  卧龙区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主动服务重点项目,对项目进度动态跟踪,紧盯时间节点,督促各责任主体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89个签约项目累计下发12份督办函、12份预警信息、19份提醒函,涉及19个乡镇街道(景区)、7个区直相关部门。该区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企业满意导向,深入企业(项目)一线了解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以实际行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建设发展。

  卧龙区始终坚持“工业立区、工业强区”战略,积极推进“三个一批”重大活动,狠抓企业技术改造。1月份至10月份,该区纳入南阳市集中签约项目88个,总投资额511.7亿元。其中包括工业项目74个,投资总额367.54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的84.1%和总投资的71.8%。(文 王小军 曹飞 金淑慧)

编辑:张雨晴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