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郑州等4市拟入选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
2022-03-09 10:36:21来源: 大河网编辑: 张雨晴责编: 石丽敏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3月8日,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公示了第一批拟入选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名单,郑州市、洛阳市、鹤壁市、驻马店市4市拟确定为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

  其中郑州市为政务环境示范市,洛阳市为市场环境示范市,鹤壁市为企业服务示范市,驻马店市为法治环境示范市。

  2021年10月,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区) 创建管理办法》(简称《办法》)。那么,申报创新示范市需要具备什么条件的呢?除了地方领导高度重视、工作基础扎实外,还要符合以下条件:

  创建目标清晰。在体制机制改革、建设路径创新、先进经验推广、重点问题攻坚等方面形成有效解决方案。

  特色优势突出。评价指标综合排名位于全省前50%,或有关领域受过党中央国务院、国家部委、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或奖励,或被确定为相关领域的国家级试点示范。

  风险防控有力。在近3年内,未发生有恶劣社会影响的侵害市场主体权益、政府失信行为、统计造假及其他因弄虚作假被国家通报批评等影响营商环境事件。

  相应地,获评创新示范市的城市需要完成以下任务:推动市场规则更加透明、市场竞争更加公平、监管执法更加规范、办事创业更加便利;形成一批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带动各地对标先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打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素、对外开放的新标识、区域竞争的新优势。

  记者获悉,名单公示期为2022年3月8日—3月14日。若有异议,可以书面形式实名反映。电话:0371-69691307;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号省发展改革委营商环境建设处。

  附:

郑州等4市拟入选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