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河南商丘:18万亩夏邑西瓜“甜蜜”上市
2022-05-09 10:37:20来源: 河南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李胜兰

  原标题:18万亩夏邑西瓜“甜蜜”上市

  5月6日,走进商丘市夏邑县北岭镇、曹集乡、太平镇等地,映入眼帘的是西瓜大棚成方连片,南京、武汉等地的大卡车列队路边,等待装车发货;村民们正把西瓜从三轮车搬上大卡车,到处一派繁忙景象。

  北岭镇刘集村党支部书记刘万连说,他们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采购商,与往年点对点销售模式不同的是,2022年淘宝、京东等知名电商和顺丰等快递行业也参与了网上销售。

  “夏邑西瓜在全国市场声誉很好,经销商愿卖,消费者愿买,我一天发往全国各地的西瓜差不多有20万斤。”在北岭镇刘集村西瓜交易市场,经纪人刘长明笑着说。

  2022年夏邑18万亩优质西瓜整体产量预计高于去年,将达65万吨。“8424西瓜”集中上市期比以往提早了7至10天。

  据了解,“8424西瓜”是1984年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明珠培育出的早熟西瓜良种。在夏邑县委、县政府的引导下,这一种源从新疆农科院引进后,一举成为夏邑西瓜生产当家品种,并被冠名“夏邑西瓜”区域公用农产品品牌。2017年,夏邑县被授予“中国西瓜之乡”称号,同年“夏邑西瓜”通过原农业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

  在该县曹集乡马庄村西瓜交易市场内,验瓜师邵焕忙得不亦乐乎。他说:“我现在一天大概能验6万多斤的西瓜,我们给客户发的都是保熟、保甜的优质西瓜,有些老客户根本不到产地来,在家等着就能收到优质西瓜。”

  夏邑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瓜农普遍采取拱棚多层覆盖形式种植西瓜,同时还普遍采用“自根-非嫁接栽培”技术,缩短了西瓜的田间生长时间,又保留了西瓜固有的口感风味,西瓜提早上市且品质好,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梦珂 河南日报通讯员 夏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