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商丘市生态环境局:打造能力作风过硬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2022-05-09 10:39:56来源: 商丘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李胜兰

  原标题:市生态环境局  打造能力作风过硬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

  “全市能力作风建设攻坚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切实从能力、作风、服务三个方面深入查摆和整改提升,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今年第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空气质量主要指标稳居全省前列,14个国省控水质断面全部达标,土壤环境质量稳中向好。”日前,商丘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登军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的能力是基础、作风是关键、服务是根本。

  持续抓学习教育,促综合能力提升。为提高生态环境队伍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该局多措并举,加强学习教育。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批示、指示精神列为党组会第一议题,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聚焦“十项任务”、致力打造“七个强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业务学习。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目标,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策把握水平、执行水平。围绕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广泛开展业务点评,拓宽求实创新的工作思路,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

  持续抓制度建设,促工作作风转变。该局把建立健全制度,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切入点和有力抓手。健全考核考勤制度。严抓日常考勤,提高工作效能,营造勤政务实的良好氛围,持续打造“纪律好、作风硬、效率高、形象佳”机关形象。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创建节约型机关。健全服务承诺制度。实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AB角补位等工作机制,务求工作实效。健全选人用人制度。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标准,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持续抓服务质量,促营商环境优化。该局把服务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作为中心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放权赋能。除“两高一危”外的非辐射类环评审批全部下放县(市、区)。提升服务水平。提前介入,跟踪服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实行“零跑腿”“不见面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助力绿色转型。发挥技术优势,帮扶企业提升治污水平,推动企业环保绩效分级。坚持“无事不打扰、有事马上到”,建立环境执法正面清单,减少现场检查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马登军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13710”工作制度,真正打造一支能力作风过硬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按照市委新时代再出发的要求,以“商丘之问”凝聚“商丘精神”,以“商丘精神”引领“商丘之为”,以“商丘之为”助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商丘日报融媒体记者 翟华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