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开封市全力以赴备战“三夏”生产
2022-05-25 09:31:29来源:开封日报编辑:张雨晴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市全力以赴备战“三夏”生产 预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万余台、各类农业机械近20万台(套)

开封市全力以赴备战“三夏”生产

5月24日,尉氏县邢庄乡芦墓张村村民在该乡一农机销售公司选购农机。开封日报特约通讯员 李新义 摄

  记者5月24日从开封市农机技术中心了解到,全市农机系统及早动手,积极分析研判“三夏”生产形势,科学制订专项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全力以赴备战“三夏”,坚决打赢“三夏”农机化生产这场硬仗,保障全市小麦颗粒归仓、秋作物适时播种。2022年“三夏”生产中,开封市预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1万余台、各类农业机械近20万台(套)。 

  及早动手,精心筹划。该中心早在年初就进行了安排部署,将“三夏”“三秋”重要农时农机服务和机收减损作为全年工作要点,纳入台账管理重点推进。5月7日,印发了相关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做好“三夏”农机生产服务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动员全市各级农机部门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角度,高度重视农机生产服务工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开封市成立了“三夏”农机生产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生产服务组、技术培训推广组、宣传报道服务组和安全生产服务组,成立了5个督导组分包各县区。 

  周密准备,做好服务。着力从技术服务、信息服务、机具保障、安全生产、应急管理5个方面,全力做好农机生产服务各项工作。积极调动基层农机部门干部职工、农机生产经销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等深入乡村农户,指导、帮助广大机手排查、检修农业机械。麦收期间,各级农机部门将开通24小时值班服务电话,即时处理农机生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农民、机手提供全天候服务。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大户与农民签订小麦机收作业合同。截至目前,已对接机收面积357.9万亩,已签订跨区作业合同面积50.3万亩,确定参加机收的本地小麦联合收割机8987台,确定引进小麦联合收割机2405台。 

  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在开封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开封市农村疫情防控专班、市农业农村局与该中心联合下发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三夏”农机作业九条便民措施的通知,要求各县区站在切实保障粮食安全的高度,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牢压实属地责任,健全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机制,统筹做好“三夏”农机化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与公安、交通、气象、通信、石化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着力为“三夏”农机生产创造良好环境。经过积极磋商,石化部门“三夏”农机专供加油站柴油在国家规定最高零售价格基础上优惠供应,每升至少优惠0.2元。 

  同时,全市将抓住“三夏”农机生产有利时机,积极推广粮食机收减损、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推动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高质高效发展。(开封日报全媒体记者张仲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