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信阳市息县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2-07-27 18:37:52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赵银平

  7月25日晚,信阳市息县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研究部署2021年国家及河南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全县夏粮收购、养牛大县培育县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

信阳市息县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_fororder_图片5

会议现场 摄影 曹春阳

  管保臣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决扛起保障粮食安全重任,全力确保粮食产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推动全县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民族工作,不断夯实中华文化认同的深层基础,扎实推进全县各民族团结进步,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为实现“美好生活在息县”提供坚实保障;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抓住当前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抢抓发展机遇,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管保臣强调,要高质量完成2021年国家及河南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将评估反馈问题一体研究、一体部署,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实行销号式管理,坚决杜绝老问题屡改屡犯、反复出现;要加强政策学习、宣传和业务培训指导,统筹抓好住房、医疗、教育、饮水安全、小额信贷等方面任务落实,扎实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切实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在基层党建、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人居环境上实现新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紧盯问题整改重点环节,坚决纠正问题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对虚假整改、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追究,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信阳市息县县长管保臣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常务会议_fororder_图片6

息县县长管保臣讲话 摄影 曹春阳

  管保臣要求,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牢牢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全力做好夏粮收购工作;要积极动员辖区粮食市场经营主体入市,不断拓展群众销售渠道;要提前布局好收储库点,进一步完善粮食质量监测体系,严把粮食质量关;要加强粮库日常运行监管,注重防火防虫防霉变,全力保障粮食存储安全;要积极支持开展弱筋小麦专收专储,进一步构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场运作”的弱筋小麦产销合作格局,为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奠定基础。

  管保臣指出,发展肉牛奶牛养殖产业对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业务学习,强化要素保障,加大督导力度,以强有力的举措,把产业优势放大、短板补齐、品质做优、品牌做响,推动全县肉牛奶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管保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民生之本、发展要事来抓,确保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大安全教育,强化应急演练,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集中治理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自建房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即查即改、快查快改,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督查考核,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公开曝光、通报批评,对安全隐患久拖不改的进行约谈直至问责,对已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全面开展责任倒查。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息县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项目县实施方案》《息县“十大网红打卡点”“十大美食”评选活动方案》《息县规范夜市管理工作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事项。(文 李传宇 李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