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油用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三门峡市召开
2022-08-04 18:13:1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8月3日,油用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三门峡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牡丹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齐聚“天鹅之城”,共商油用牡丹产业发展大计。

  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廷云,国务院参事室参事葛志荣、刘志仁,原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司长刘树人,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潘文博、副司长曹桂玲,河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中国经济林协会秘书长宋慧刚,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范付中等出席会议或参加考察。

  刘树人、潘文博在讲话中介绍了我国木本油料产业发展及规划情况,剖析了制约发展的瓶颈因素,指出粮油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各方参与、共同发展的思路,合力推动木本油料产业健康发展。

  王伟表示,三门峡是河南省林业生态大市,也是油用牡丹产业发展的主产区。河南省将在提高科技含量、提升产品质量、增强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实现“三链重构”,促进油用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

  范付中指出,近年来,三门峡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统领,持续做好生态、做优生态、做强生态,森林覆盖率居全省第一位。尤其是依托“五山四岭一分川”的地形地貌优势、丰富多样的林下空间优势,该市以规模化、绿色化、高端化为方向,大力发展油用牡丹产业,引育了牡仙牡丹产业集团等优秀企业,开发了400余种牡丹产品,形成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模式,探索出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绿色转型之路。目前,油用牡丹产业已成为三门峡市推动产业升级、带动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的又一特色产业。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陕州区菜园乡杜村林下油用牡丹种植基地和湖滨区工业园区牡仙牡丹产业集团,详细了解三门峡市林下经济及油用牡丹产业化发展情况。(文 侯林峰 李宏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