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鹤壁市“一刻钟生活圈”建设之就学便利圈:“小圈子”里的“大学问”
2022-08-10 15:45:53来源: 鹤壁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我市“一刻钟生活圈”建设之就学便利圈“小圈子”里的“大学问”

  “从家到学校,步行用不了15分钟,过路口时还有文明交通志愿者引导小学生,孩子自己去上学,家长也放心。”8月9日,家住鹤壁市淇滨区泰山路街道东方社区东方世纪城小区的居民郭文丽告诉记者,现在孩子放暑假了,经常去设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的小小少年励志书屋阅读学习。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增强孩子们科学探索的实践能力,我们持续开展‘护苗行动’科技普及进社区主题活动。”泰山路街道东方社区党支部书记杜志鹏介绍,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航空模型,给孩子们讲科学发明小故事,并动手制作科技小作品……

  “假期,学生们足不出‘圈’,也能参加丰富的活动,学到许多知识,我们在‘八一’建军节组织辖区的小朋友,开展了‘迎八一’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文明实践活动,受到广大居民欢迎。”淇滨区黎阳路街道怡乐园社区工作人员胡艳丽说,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怡乐园社区打造的双拥怡园中,向学生们介绍双拥标志的寓意是“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军民团结一家亲是优秀的光荣传统等知识。

  记者从鹤壁市创城办获悉,自2020年鹤壁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启动以来,鹤壁市对标国家政策要求、充分借鉴外地市先进经验,结合鹤壁市实际,高标准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围绕其中的“就学便利圈”,淇滨区已累计建成、投用中小学14所、幼儿园3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校园配套项目102项……

  “孙女上学时,步行10分钟把她送到市师范附小,步行5分钟到家门口的超市买买菜,回家途中还可以在小区的花园里锻炼锻炼身体。”家住山城区朝阳南社区的高大爷掩饰不住内心的欢喜。

  孩子上学便利、放学有地方去大大提升了众多家庭的幸福感。“来晚了,电影刚开始吧?”王女士住在山城区朝阳南社区,8月4日下午,社区二楼的放映厅正在播放爱国主义电影,她只要有时间就会带着孩子到社区放映厅看电影。她表示,学生们聚在一起看爱国主义电影很有教育意义,也很有气氛。

  山城区朝阳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素平表示,“我们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服务理念,只要居民有需求,社区就会想方设法满足居民的合理需求。”(鹤报融媒体记者 张文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