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开封两所学校在中韩友好城市影像作品征集大赛中获奖
2022-08-17 09:50:45来源:开封日报编辑:张雨晴责编:胡晓萌

  原标题: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 推动青少年国际交流 宣传开封文化宝藏 我市两所学校在中韩友好城市影像作品征集大赛中获奖

  8月15日,记者从开封市委外事办获悉,旨在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推动两国友好城市青少年文化交流的中韩友好城市影像作品征集大赛各奖项结果揭晓。开封市两所学校提交的3件作品从中韩两国参赛的近15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金明中小学选送的绘画作品《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和成龙外语学校拍摄的短视频《与千年历史牵手》获三等奖,金明中小学选送的绘画作品《中韩友谊长存》获优秀奖。韩国庆尚北道道厅将于8月底举行颁奖仪式,获奖的41件作品即日起在韩国庆州世界博览会文化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开展览。 

  本次大赛由韩国庆尚北道主办,从5月底启动,历时两个多月。开封市委外事办接到参赛通知后,立即着手组织开封市中小学生参加活动。经过积极筹备和认真遴选,最终由金明中小学和成龙外语学校选送的38件绘画作品、3件短视频作品代表我市青少年参赛,于7月初正式寄送大赛组委会。为组织好这次中韩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以大赛为平台充分宣传展示开封的文化旅游特色,助力开封创建东亚文化之都,让更多韩国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开封、认知开封。市委外事办除认真组织开封市中小学生参赛外,还专门编辑印制了精美的开封历史文化画册,精心准备了汴绣折扇、木版年画等极具开封特色的文化礼品参加在韩国庆州世界博览会文化中心举行的交流展览活动。 

开封两所学校在中韩友好城市影像作品征集大赛中获奖

短视频《与千年历史牵手》拍摄现场。全媒体记者 尹杰 摄

  虽然正值暑假,但金明中小学仍积极组织了多位同学参赛。此次获奖的胡越同学和赵珑玥同学,在老师辅导下精心创作了绘画作品《庆祝中韩建交30周年》和《中韩友谊长存》,将多个中韩文化元素融入作品。既有长城、天安门、光化门、中韩两国国旗、牡丹、木槿等两国标志性建筑和花卉,还巧妙点缀了铁塔、菊花等开封元素。 

  成龙外语学校海归青年教师刘欣发挥英语和视频拍摄专长,辅导郭润冰等同学拍摄了《与千年历史牵手》《舌尖上的开封》《校园里的太极》短视频,通过开封非遗文化、美食小吃、太极拳等主题,将开封悠久深厚的历史和出彩的古城新貌以影像形式进行呈现。工艺美术大师王素花的精美汴绣、朱仙镇木版年画、汴京灯笼张的传统灯笼、宋室风筝的手工风筝、香飘十里的鼓楼夜市、美丽的城墙湖景、校园里的太极拳千人方阵……都被收入成龙外语学校师生的镜头。刘欣说:“成龙外语学校一贯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和国际视野,能代表开封参加这次大赛并且获奖,同学们都觉得很荣幸也很兴奋。为拍好视频,师生们付出了很多心血,希望通过视频展现开封的历史文化魅力,增进中韩两国青少年的沟通交流,为促进中韩友谊贡献力量。”(开封日报全媒体记者 尹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