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2022中国(鹤壁)汽车电子电器产业技术发展大会举行
2022-08-23 09:59:44来源: 鹤壁日报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原标题:2022中国(鹤壁)汽车电子电器产业技术发展大会举行 张明高吕国范马富国郭浩出席开幕式

  8月22日上午,2022中国(鹤壁)汽车电子电器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在鹤壁迎宾花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科创中国”河南联合区域科技服务团领衔院士张明高,河南省科协主席吕国范,河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郭浩,市委副书记冯芳喜,市领导刘文彪、李小莉、张洪波出席开幕式。

  马富国在致辞中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鹤壁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紧扣汽车行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趋势,一手抓龙头企业培优培强,一手抓项目建设延链补链,形成了汽车电子、汽车线束、汽车模具、专用设备、通信指挥车等五大产业链条,着力构建千亿级的汽车电子产业生态,打造中西部重要的汽车电子电器集中地。真诚希望大家在研讨交流之余,多给鹤壁以指导,多对鹤壁提建议,多为鹤壁鼓与呼,带科技成果来鹤壁转化,带前沿项目来鹤壁落地,带科研团队来鹤壁研发,共同推动汽车电子电器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让科学家专注创新,让企业家安心创业,与大家携手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共创新辉煌。

  吕国范表示,本次大会搭建了信息融通、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学研合作的科技创新战略平台,对推动我省汽车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和代表深入交流,为汽车电子电器产业创新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助力建好科技创新链条“关键环”,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共同培育好产业生态。希望鹤壁积极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创新发展决策部署,创优产业生态、集聚创新人才,进一步加强与全国学会、院士专家联系合作,建设一流创新平台,培育一流创新主体,集聚一流创新团队,助力鹤壁汽车电子电器产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推动鹤壁“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张明高对鹤壁市资源型城市转型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汽车电子电器产业既是技术密集型产业,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更是朝阳产业,对促进汽车消费需求,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带动就业等具有广阔前景。鹤壁电子电器产业基础完备,在发展中形成了集聚效应和良好态势,下步将依托自身优势与鹤壁深化务实合作,致力打破科研成果与市场需求脱节等壁垒,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让科学家更懂市场,让企业家更懂技术,共同做好“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推动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作了视频致辞;河南省新能源汽车智能技术研究院项目和新能源汽车智能控制系统产业园项目2个项目进行了签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河南省仪器仪表学会、河南省汽车行业协会、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专家及客商代表;各县区(功能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还到鹤壁科创新城规划建设展示中心、河南航天宏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鹤壁城市数字安全大脑、河南天海电器有限公司、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处实地考察。(鹤壁日报记者 范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