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出成果出实效 河南发布“百日行动”阶段性成绩单
2022-08-23 16:35:21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邓高靖):8月23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相关举措和阶段性工作成效。

出成果出实效 河南发布“百日行动”阶段性成绩单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823145949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靳立华

  自6月25日公安部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河南省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尽锐出战,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集群攻坚重大系列案件,挂账督办重点难点案件,迅速侦破一大批危害社会安全、侵犯老百姓权益的刑事治安案件;铁腕整治社会治安乱象,接续开展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挂牌整治了一批治安乱点地区。行动开展以来,刑事、治安案件发案起数及亡人交通事故起数同比明显下降。

  河南省公安机关因地制宜,制定了城乡治安巡逻防控方案,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摆在人员密集区域,做到见警灯、见警察、见警车、见效果,确保巡出声势、查出隐患、宣出安全、防出平安。

  河南省公安机关围绕政治中心区、城市广场、繁华商圈、机场车站以及学校、医院、早市、夜市等区域部位,加强重点巡防,累计设置了武装执勤点位、街面警务站、卡点6967个,查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2.68万余人,检查重点单位8.5万余家,整改重点单位安全隐患2.6万余处。

  特别是7月22日至7月24日、8月12日至8月14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南省公安机关先后集中开展两轮次全省统一巡查宣防行动。两次集中统一行动中,河南共出动民辅警33.4万余人次,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61.1万余人次;设立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6318个,出动检查车辆60.4万余台次,盘查人员81万余人次,巡查重点部位4.1万余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7万余处;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7909人,其中包括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7407人、在逃人员502人;查处酒驾2728起、醉驾883起,查处炸街扰民360起;设置宣防点10595个,发放宣传资料255万余份。

  按照河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统一行动,以集贸市场、小商品市场、夜市地摊、军品玩具店、工艺品市场以及五金机械加工点、建材化工、寄递物流等场所单位为重点,逐一走访排查整治,坚决堵塞管理漏洞,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此外,全省公安机关加强交通秩序整治,严查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累计查处酒驾醉驾、疲劳驾驶、超载超员超速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13.06万起,其中酒驾醉驾2.1万余起。

  河南省公安机关依托“一村(格)一警”机制、“三零”平安创建活动,走村入户、扎根社区、贴近群众,利用夜间群众休闲纳凉的时机,加强警情通报、以案释法,把防范知识送上门、将邻里和谐做到家,切实提高群众自防、自律、自治意识和能力;深化矛盾纠纷“六防六促”,聚焦感情纠纷、家庭纠纷、邻里纠纷、债务纠纷等重点,集中开展大排查、大化解、大调处工作,及时预警、多元化解突出矛盾纠纷,努力做到“矛盾发现得早、纠纷排查得出、问题处理得了”。行动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6.9万余起,预警有激化苗头、可能引发案件的突出矛盾纠纷6690起,有效解决引发重复警情问题7382个,预防“民转刑”“刑转命”316起。

  下一步,河南省公安机关将按照公安部总体安排和阶段性部署要求,继续深入推进“百日行动”,有效应对夏季治安特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