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许昌长葛市爱心企业家张志勇:情系家乡 连续9年捐资助学
2022-08-26 16:39:03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张雨晴责编: 胡晓萌

  近日,许昌长葛市老城镇岗张钢材物流园举办了“情系教育伸援手 捐资助学献爱心”活动。据悉,这是该园区连续第9年举办助学活动。

  “9年前,我们第一次举办助学活动时,岗张村获得奖励的大学生只有三名。今年,我们村有十七名大学生、两名研究生获得奖励,大学生的数量是当年的6倍。”岗张钢材物流园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张志勇说。

  2022年,岗张村考取本科及研究生的学生共有19名,每名学生分别获得了2000元的助学金,除此之外,岗张村小学1年级至6年级的17名小学生也获得了奖励。当日,岗张钢材物流园共计发放助学金4.32万元。

许昌长葛市爱心企业家张志勇:情系家乡 连续9年捐资助学_fororder_图片4

参与活动嘉宾与受捐助学子合影留念 摄影 娄世杰

  张志勇幼时家庭条件差,是岗张村乡亲们帮忙养大的。后来,事业有成的张志勇,时刻把家乡父老的冷暖挂在心上,先后为岗张村整修了学校、修建村内道路,早些年还对村里的8户贫困户实行“兜底儿”扶贫。

  2013年,为促进村里经济发展,解决群众就业难题,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张志勇投资建设了老城镇岗张钢材物流园。也就是从那一年开始,吃尽没文化之苦的张志勇决定对村里的优秀大学生和小学生进行奖励,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9年来,岗张钢材物流园累计资助岗张村大学生103人,资助金额达26万余元。

  2019年,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6月“中国好人榜”上,张志勇荣获助人为乐好人称号。

  “少年强则国强。支持家乡教育,尽己所能多为家乡做慈善、做公益,已成为我的生活习惯。”张志勇说,希望青年学子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能够在困难中增强韧性,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掌握丰富科学知识,以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常怀感恩之心,以孝心回报父母,以爱心回报社会。(文 张瑞敏 张浩 时杨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