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力推进11所新建学校建设
2022-08-31 18:26:37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2022年以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共有11所新建学校集中开学。这一年,该区教育投入只增不减,不断夯实教育民生之基;“筑巢引凤”引人才,不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

  “要把最好的资源给教育。”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宋力说,该区党工委、管委会坚持以教育为先,强化投入保障,优化资源配置,下大决心保证教育投入、大力度改善办学条件、大幅度提升教育质量、大程度促进教育公平,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优质教育。

  如今,在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投资6.4亿元新建的桂园路初级中学、桂园路小学、扶沟路小学、示范区实验学校4所高标准区直公办中小学校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提供9750个学位;投资1.07亿元新建的乾和、顺和、丰和、泰和、诚和、德和、贵和等7所安置小区配套公办幼儿园,将于9月投入使用,将为辖区内的幼儿提供2160个学位。

【原创】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力推进11所新建学校建设_fororder_图片1

  即将完工的桂圆路小学

  为了让11所学校如期交付投入使用,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将学校建设当成重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实。为了确保工程进度及施工质量,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把四所新建中小学校全部纳入“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落实人员闭环管理,保障物资供应,确保应急状态下项目不停工。

【原创】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力推进11所新建学校建设_fororder_图片2

  仁和西区幼儿园顺和分园

  为做好外来务工子女入学工作,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入学政策,简化手续流程,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家长少跑路”,切实解决外来务工子女上学问题,全力提升示范区教育服务水平。“我们积极抢抓‘窗口期’‘机遇期’,努力让广大学子享受同等均衡的教育资源,让每一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朱放哲说。

  从“有书读”到“读好书”、从“基本均衡”走向“优质均衡”,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直面现状、积极行动。为满足辖区居民对高质量基础教育的需求,该区高标准规划建设学校项目,让适龄儿童在家门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原创】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力推进11所新建学校建设_fororder_图片3

  顺和家园幼儿园老师整理教具

  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全面推行校长职级制和岗位竞聘制的基础上,大胆革新,对4所新建学校公开选配领导班子,建立起公平竞争择优录用的用人机制,并对现有教师资源进行整合。同时,该区通过中心城区统一招教招聘教师122人、通过“归雁计划”选聘教师20名、自行组织幼儿教师招聘147人,优化教师队伍,凝聚能量、增强活力,实现全区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为了推动新建学校快速进入轨道、促使教师交流成长,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通过结对帮扶、名师工作室培育、“青蓝工程”结对等形式,广泛开展指导式、协作式、调配式交流,进一步实现优秀教师和管理人才在区域内的均衡配置,不断优化人才结构。

  如今,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1所学校招生工作已近尾声。截至目前,4所新建中小学校共招生2631人,7所公立幼儿园共招生716人。“接下来,示范区将持之以恒深化教育改革、完善育人环境、提升治理水平,坚定不移推动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晓说。(文 姬慧洋 图 张一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