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原创   |   Hello,河南   |   直观中国  |   热点专题    |   文旅   |   金融   |   国际播报   |   豫见国际   |   舆情智库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助企纾困显担当 金融活水“稳大盘”
2022-09-06 18:05:26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 邓高靖责编: 胡晓萌

  近期,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行动,按照总行党委决策部署,紧跟河南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战略步伐,在河南银保监局监管指导下,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畅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为稳经济大盘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撑。

  聚焦实体 加大信贷投放稳经济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坚持把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提升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结果导向,更广泛地服务好、支持好地方企业发展。该行将走访活动与支持普惠金融、制造业、科创企业等政策相结合,聚焦实体经济,不断加大对政策重点领域支持力度。

  截至2022年6月末,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累计走访调研企业近2000家,累计实现各类信贷产品投放企业超1100家,其中中小微企业占比接近90%;围绕不同生命周期企业,持续加大适格信贷产品投放力度,累计实现各类信贷产品投放715.3亿元,有力支持了实体经济发展。

  创新产品体系 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深入贯彻国家科技创新发展战略,重点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成长型科创企业及国家重点支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充分发挥集团化综合经营优势,持续构建科创金融产品服务体系,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需求。

  目前,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已建立相对完备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对不同成长阶段的专精特新企业,推出多种产品,全面满足企业融资需求。2022年上半年,兴业银行郑州分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3.05亿元,落地河南省“专精特新贷”2.4亿元。

  提升服务质效 服务小微保民生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加强考核引导、落实尽职免责、加强平台建设、研发线上产品、推进科创金融等举措,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河南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同时,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持续加强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满足小微企业主及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除持续做好传统经营贷的支持外,该行还相继推出多款零售普惠贷款新产品,满足不同群体的融资需求。

  截至2022年6月末,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新增36.91亿元,其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新增25.6亿元。

  助企惠企 压降融资成本显担当

  近年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坚持“减费让利、惠企利民”方针,做到“能免尽免”、“能担尽担”,切实缓解融资贵问题。在贷款定价上,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配置专项贷款规模、风险资产规模及给予FTP转移定价补贴等优惠政策,除大力支持小微企业、科创企业外,还专项配置了用于绿色金融、能源保供、制造业、住房租赁等重点领域的信贷资源,引导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合理下行。在费用减免上,兴业银行郑州分行主动为小微企业减免或承担14个项目收费,2022年上半年共为小微企业减免各项费用214.44万元。

  未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还将持续做好金融支持稳增长工作,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在助力稳经济大盘、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中扛起更多责任、展现更大作为。(文 杜红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